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桂林:男子维修电器骗取女子信任 用砖块冒充36万诈骗4万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出狱后因修电器与被害人结缘,却利用对方的信任用四块半截的“砖头”骗取对方4万元人民币。近日,伍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伍某,小学文化,曾经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刑。出狱后,做起了修电器的工作,偶然的一次帮助被害人曾某修理电器相识。两人一来二去就谈起了男女朋友关系,在获得被害人曾某的信任后,10月的一天,伍某听曾某说,她的一个亲戚有一套房屋出卖,售价40万元。伍某想到这,便打起了曾某的钱财注意。为骗取被害人曾某的钱款,2015年10月15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伍某用4块半截砖头用衣服包好冒充人民币现金36万元,并将其放于黑色的皮包。

  之后,犯罪嫌疑人伍某携带该黑色的皮包至被害人曾某家中,以购买被害人曾某亲戚的房屋与被害人共同居住需要40万元为名,向被害人曾某谎称黑色皮包里面有人民币现金36万元,还差4万元人民币为由,需要向曾某借款4万元,并将上述皮包放于被害人曾某处。而后,被害人曾某陪同犯罪嫌疑人伍某到桂林市太平路中国工商银行分两次将曾卡里的现金人民币4万元取出,交给犯罪嫌疑人伍某。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伍某被抓获,上述骗得的赃款已被其挥霍。

  秀峰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伍某以非法占为己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诈骗被害人钱财,数额较大,达40000元人民币,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已涉嫌诈骗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依法批准逮捕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伍某。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