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景德镇:男子见网友被骗入传销组织 为逃离魔窟不慎溺亡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男子见网友被骗入景德镇传销组织,为逃离魔窟不慎溺亡。近日,江西省景德镇昌江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涉嫌非法拘禁的案件。

  2016年4月18日,昌江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案称在鱼山镇关山村昌江河边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现场勘察和法医初步鉴定,死者系溺水身亡,昌江区公安分局于4月22日立案。通过调查查明:死者叫龙威,福建宁化县人,其在4月7日在公路馆门口桥上跳桥入水后溺亡。

  一年前,死者龙威在网上认识了龚卉,两人确定男女朋友关系。龚卉称自己在景德镇开陶瓷店将龙威骗至景德镇市。2016年3月30日晚,龙威抵达景德镇市。龚卉将这一消息提前告知传销窝点内的负责人王守。王守安排传销成员将龙威接到景德镇市马鞍山松涛公寓B座3单元704室的传销窝点内,将其手机没收,控制受害人的通信,并安排刘玉、刘祥、杨勇、张涛对受害人龙威进行洗脑和看守。此外,王守还联系了另外一个传销窝点的负责人朱北和盛玲来到其窝点,对龙威进行威胁和洗脑,劝其加入传销组织。

  在“交流感情”、“了解组织”的过程中,2016年4月7日上午,王守、刘祥与杨勇带龙威出去玩,龙威趁机坐摩托车逃跑。传销组织一行人发现后立刻追赶,情急之中,龙威从景德镇公路宾馆旁桥上跳入水中,不慎溺亡。

  2016年5月27日,景德镇昌江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守、龚卉、刘玉、刘祥、张涛、杨勇、朱北、盛玲等八人,猖狂传销分子终难逃法网恢恢。(以上均为化名)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