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检察长江阶虎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在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复彬等人陪同下,到我院,就“三项重点”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作风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等进行调研。

江阶虎实地察看了案管中心、各科室,对内务管理、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并与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江阶虎听取了我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汇报,对我院“三项重点”工作、群众满意度工作等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落实好“干什么、怎么干”,让干警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 ,努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二要狠抓办案,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以公诉为核心,全面行使公诉权,开展好追赃工作,不能让犯罪分子在经济上占得便宜,处理好诉与不诉的问题,坚持公平正义,不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坚持以公益诉讼为重点,注重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线索,办理一些质量高、影响大、效果好的案件,同时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领域基础上,争取在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方面,取得突破;坚持以监督工作案件化管理为抓手,聚焦主业,检察官要共同履行办理监督案件的工作职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三要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全面落实上级部署,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严格对检察人员进行分类定岗;院领导入员额的,必须要带头办案,正确处理好放权与监督的关系;实实在在地运行大部制;制定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方案;对员额检察官所办的案件,不定期地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确保案件质量。

四要从严治检、从严治院,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剖析“怕、慢、假、庸、散”五种干部作风顽疾在干警队伍中的具体表现,严肃对照检查,认真予以整改。严抓严管,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发现违法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

五要抓好群众满意度工作。高度重视群众满意度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针对满意度排位靠后且不稳定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争取群众满意度排名上新台阶。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