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江西安远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该院理论调研工作,提高干警检察理论水平,江西安远检察院开展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学与思为主题的2017年度检察理论研讨会,并邀请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副部长、研究室主任陈庆明、研究室副主任杨卫国前来指导并担任评委。

为体现公平公正,理论研讨会之前将所有参评文章隐去作者姓名发给各位评委评分,在理论研讨会上由各位作者现场简单介绍写作论文的背景、思路、结构及意义等内容,之后由评委对参评论文一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就论文所涉及的相关检察问题与论文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庆明同志对该院研讨会进行了综述点评,指出此次研讨会做到了从领导班子到年轻干警人人参与,理论调研氛围浓厚,对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和推动检察业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他鼓励干警们定位准确,对检察业务的热点难点进行调研,践行学与思,防止泛泛而谈、浅尝而止,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

理论研讨会最后,该院检察长叶成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发掘调研课题;二是要坚持内容为王,观点要鲜明,论文数据、案例要有说服力;三是要重视理论调研工作,由领导班子带头,层层传到压力,营造浓厚调研氛围。

   据悉,经过5位评委的认真评选,该院渎职侵权检察科副科长欧阳森林撰写《刑法中卖淫概念的司法认定》一文被评为一等奖。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