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安远县: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保障律师执业权益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远交通不便,以前查阅案卷来回折腾好几天,自从检察院开通互联网+’模式,我们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近日,赣州中银律所赖律师对记者说道。

  为了依法保障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合法权益。江西省安远县检察院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提供互联网+”服务模式。

  该院积极打造互联网+”模式,从线上服务好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开通安远检察两微一博及时公布检察信息,提高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群众对 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强化互动意识,针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其他网民提出的法律咨询、情况反映、建议意见及时作出回复。

  并结合该院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安远县人民检察院接待、联系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制度》,以制度的形式规范了律师、诉讼代理人告知、会见、阅卷 和复印、收集及调取证据申请、申诉、控诉等各个环节的程序,细化操作流程,减少中间环节,促使辩护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相关的会见、阅卷手续,提高接待效 率与水平。

  同时改变过去由案件承办人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模式,该院专门由案管中心统一负责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接待,避免出现辩护人、诉讼代理人 不知道找谁、找哪个部门的困扰,如果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需要向案件承办人提交辩护或代理意见,除了可以提交书面意见外,可以向案件管理中心提交申请约见案 件承办人,案管中心将在最短时间内安排承办人在指定的会见。据悉,今年一季度以来,该院线上接访辩护人131人次,提供咨询服务53人次,案件查阅预约 66人次,有效的提高了服务质量,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