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安远检察院当好"四员"打击涉园内重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着力构建设“公平、开放、安全、有序”的园区建设环境,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安远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园区重点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当好“保洁员”,扫清各种犯罪。积极配合政法委、法院、公安、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开展涉园区重点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干扰园区企业正常施工和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巧借名义到园区企业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拦截车辆、封堵道路、损害企业财物等方式,强揽园区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无正当理由干扰、阻碍、强揽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等,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当好“监督员”,严惩职务犯罪。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查办危害企业发展环境犯罪背后的职务犯罪,采取上门征求意见、深入园区一线及设立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收集园区企业及群众对违法犯罪问题的投诉和反映,并认真梳理,深入调查,对经排查存在侵害园区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优先审查、优先查办,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及符合逮捕、起诉条件的,及时审查批捕、起诉,确保打击效率和效果,从而对国家工作人员涉嫌失职渎职、贪污贿赂、充当“保护伞”等犯罪行为依法严惩。

    当好“辅导员”,加强法制教育。定期组织干警深入涉园区企业开展警示教育、预防犯罪、法律咨询、风险防控、权益保护等活动,并邀请企业管理人员旁听庭审、进入看守所参观等,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从而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员工遵纪守法;同时针对涉园区企业在生产、销售、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防控问题及商事纠纷、贷款担保与被担保等法律关系,予以帮助支持,实现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和服务。

    当好“宣传员”,引导大众参与。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在涉园区、广场、社区等人群聚集地发放宣传页、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等传统宣传及检察“两微一端”等媒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为开展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与园区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营造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社会氛围。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廖宏)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