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安远县检察院“四抓四新”助“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准抓选派第一书记、发挥选派干部新“作用”。发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强化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新堡垒。通过从全体干警中选拔四名党性观念强、政治素质高、农村经验富的领导干部充实到请准扶贫工作队伍中来,并配齐配强第一书记,保证选派下去的第一书记“善谋划、肯做事、能带富”,坚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扶贫的核心任务,以党建为统领助力脱贫攻坚,让挂点村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进一步巩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着力解决基层组织不强、发展路子不清、群众积极性得不到发挥等贫困病根,切实改变农村贫困落后的面貌,当好急先锋,啃下硬骨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作出积极的贡献。

    抢抓发展机遇、创业帮扶带富新“路子”。组织党员干警结对帮扶,通过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帮助贫困党员创业脱贫,支持挂点村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紧紧抓住“电商+果业”这个契机,引导部分“有头脑”、“有想法”、“有实力”的党员积极参与“电商+果业”,充分发挥本地种植脐橙、葡萄、猕猴桃等水果优势,走出一条“电商+果业”致富的新路,争取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党员有脱贫项目、每个挂点村都有党员致富带头人,从而发挥党员干警“领头雁”作用,全面展开“大电商、大果业、大扶贫”战略。

    紧抓基层建设、夯实生产生活新“地基”。检察长始终坚持每月至少两次下乡调研、走访群众;牵头整合“三送”资源形成合力,积极组织“三送”干部帮扶烟叶生产、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修建灌溉渠道,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帮助群众办理低保、跟踪惠农补贴,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印发了宣传手册,将居民医疗保险、低保、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等国家政策收入其中,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为群众答疑释惑。主动了解对象的致贫原因和脱贫想法,并制定了联系信用合作社贷款、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等具体的帮扶措施,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狠抓法治扶贫、强化脱贫攻坚新“风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与长沙乡、浮槎乡、双芫乡的18户贫困家庭结成“法治扶贫”对子,针对因家庭成员入狱、不赡养老人、参与赌博和个人权益受损等陷于贫困的家庭开展集中教育帮扶。对因家庭成员入狱的,主要做好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鼓励家属配合服刑人员的改造;对因个人权益受损的,主要为他们讲授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和帮助对象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因不赡养老人等有违公德的,通过发动村委会等对其进行教育劝导,将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教育。为了达到长期帮扶的效果和加强道德教育,在村部张贴了“新二十四孝”挂图,让过往的群众都能感受到文明新风。(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廖宏)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