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态检察专项监督活动效显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安远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开展了“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的专项监督活动,严厉打击危害生态环境领域犯罪。该院加大了对危害生态环境案件的查处和诉讼监督的力度,加强了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依法对行政执法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有效监督。

  赣南号称稀土王国,而安远则是“王国中的王国”,稀土资源非常丰富。从2011年开始,稀土行情上涨,价格一路走高。为牟取暴利,一些不法之徒铤而走险,打起了非法开采牟利的主意,干起了非法开采稀土的勾当。他们的行为不仅盗采了稀土,而且对生态也造成了极大地破坏。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矿藏资源,安远县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密切合作,对破坏生态、盗采稀土的非法采矿犯罪予以了坚决打击。仅2015年就批准逮捕危害生态环境领域犯罪案件36件56人,为维护全县良好生态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姚卫东 文:蔡来平 何谷峰 唐强英)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