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控告申诉受案范围
时间:2020-0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受理控告案件的范围

1、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或对公安机关的立案决定不服,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的。

2、控告、举报检察人员利用职权违法办案、越权办案、刑讯逼供、吃请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

(二)受理申诉案件的范围

1、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不起诉、撤销案件及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

2、不服人民法院已生效的刑事裁判的申诉。

3、不服人民法院已生效的民事、行政裁判,经过人民法院再审后的申诉。

(三)受理刑事赔偿案件的范围

检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受害人有权向检察机关申请赔偿。

四)受理有关刑事被害人提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申请

(五)其他依照法律规定由检察机关受理的案件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