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啦!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世界

-World Water Day-

保护水资源,从点滴做起






2024年3月22日是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今年主题是

Water for Peace

(以水促和平)


3月22—28日是

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今年主题是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01

世界水资源现状


地球是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其72%的面积覆盖水。但地球上97.5%的水是咸水,不能饮用,不能灌溉,也很难在工业应用。仅有的2.5%淡水中,将近70%冻结在南极和格陵兰的冰盖中,难以供人类开采使用。

江河、湖泊、水库及浅层地下水等来源的水较易于开采供人类直接使用,但其数量不足世界淡水的1%,约占地球上全部水的0.007%。


World Water Day



02

中国水资源现状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人均占有量为2200立方米。全国669座城市中有400座供水不足,110座严重缺水,大部分在我国北方及西北半干旱、干旱地区,其中华北地区水资源紧缺已成为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障碍。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需要世代坚持。


World Water Day


03

如何保护水资源


生活中,只要打开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便哗哗而来,所以在很多人看来,没关紧水龙头,漏几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日积月累,数量就很庞大。据测定,以“滴水”的方式在1个小时里可以收集到3.6公斤水;1个月里可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以供给一个人的生活所需。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节水,用好珍贵的水资源呢?这些生活小妙招,一起来了解下。

World Water Day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