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4.16双维护”,安远县检察院做了这几件事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416日是我省开展“4.16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活动第十五年。为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安远县检察院深入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监管场所开展了双维护活动,努力做到刑事执行场所全覆盖。



深入矫正机构开展双维护活动

4月13日下午,安远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共同组织5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2023年国家安全日集中教育学习及“双维护”活动。活动中,检察官向矫正对象普及4.16双维护活动的初衷和意义,确保矫正对象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遵章守规,绷紧“思想之弦”,力争早日重返社会。



入监区对在押人员开展思想、法治教育

驻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生动轻松的话语,给在押人员上了一次思想教育和法治课。一是告诉在押人员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当合法权益受到不公正对待时请及时向驻所检察官反映;二是告诫每一位在押人员应心怀希望、真诚悔改,遵守监规,争取早日开启崭新的生活。


向在押人员发放“致在押人员的一封信”

向在押人员发放“致在押人员的一封信”和调查问卷150余份。




[ 图片滑动 ]

检察官与在押人员谈话

副检察长唐进华与押人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谈话,听取在押人员的相关诉求和意见。


此次4.16双维护活动,既增进了被监管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又保障了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较好地促进了监管场所(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开展。

END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