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22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在融媒体中心举行2022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我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重要抓手,有效开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共参与11起环境污染赔偿磋商案件,追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约52万元。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完善“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共同推进河湖生态治理保护,切实解决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同时,借助专业力量,新聘特邀检察官助理3名,新增“益心为公”志愿者21名,邀请人民监督员15人参与公开听证,破除特定行业知识壁垒,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

2022年,共办理64件公益诉讼案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60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4件。我院有4项核心业务数据全市排名第1,其中公益诉讼案件比为100%;诉前整改率为100%;提起公益诉讼后法院支持率为100%。

下一步,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质量优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