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在安远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安远电视台、安远新闻、安远发布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会上,对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报情况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2018年11月《刑事诉讼法》修订以来,安远县人民检察院深刻理解该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价值功能,切实发挥主导作用,不断更新办案理念,积极探索规范高效办案模式,努力推动认罪认罚工作行稳致远,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果的适用”,为良法善治贡献检察力量。今年以来,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起诉案件255件328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人数占同期办结刑事犯罪总人数的96.56%。认罪认罚案件辩护律师或值班律师在场率、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和确定刑采纳率均达100%。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