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远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法治心育进千校”巡讲活动的工作部署。在开学之际,安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启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鹏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安远县第一中学,引导学生学会明德尚法,笃行致知,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课上,检察长王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本县近年发生的实际案例,从“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四个方面提醒学生遵纪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自己和家人远离不法侵害的同时也保证自身不去触碰法律的准绳,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提高区分善恶是非的能力。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春晖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安远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初一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护航青春、与法同行”的法治课,以生动活泼的案例,教导学生们懂法、守法、用法,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雪光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到任职的安远中专,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频繁的情况,以“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帮助师生了解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此外,安远县人民检察院还组织干警先后到岽坑学校、蔡坊学校、版石中学、版石镇松岗小学、孔田镇上魏小学等讲授法治课,提高学生法治意识。


地点:岽坑学校

主讲人:彭卫

《明德尚法,笃行致知》

地点:版石中学

主讲人:欧阳志敏

《护航青春,与法同行》

地点:蔡坊学校

主讲人:魏桂林

《护航青春,与法同行》

地点:版石镇松岗小学

主讲人:张帆

《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中的法律知识》

地点:孔田镇上魏小学

主讲人:钟声

《共建和谐校园,拒绝校园欺凌》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