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群众满意度,“安远检察”期待您的支持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来,我院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聚焦主业,划分区域,全面出击,突出重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

出台《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走访乡镇、村、学校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把全体干警化为19组,每组2人-3人,分别走访乡镇、单位、社区、学校、代表委员,尽最大努力,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检察长叶成霖在每周院领导班子例会、院务会及全体干警大会都调度群众满意度工作,亲自抓,亲自管,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


聚焦主责主业

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
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实现的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问题。2018年以来,办理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类刑事案件30件40人;抢劫、盗窃、敲诈勒索等侵犯财产类案件30件48人;交通肇事、失火、非法制造枪支等危害公共安全类犯罪案件36件36人,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14件并已全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得到整改,其中江西某公司经行政执法机关处罚后,在不到两个月内投资1700万用于堵塞渗漏,清理淤积,开挖建设三级氧化塘,完善排污设施。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吃透中央、省、市及上级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及相关法条学习,特别是黑恶势力犯罪可能涉及的罪名、犯罪构成要件等方面的学习。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热线,并结合精准扶贫、法治进校园和群众满意度工作深入开展了宣传和发动工作,同时梳理今年办理的案件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加强与县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与他们建立了线索移交机制、提前介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等。

 

强化涉罪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审查起诉环节共受案19件24人(其中未成年人8件9人),依法提起公诉14件19人,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2件2人,审结率为84%。依法对3名考验期满的被附条件不起诉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未成年人的不起诉率为33.3%、附条件不起诉率为22.2%;依法封存了1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记录。利用学校结业仪式、“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先后到思源学校、高云山学校及县综治办组建的“阳光班级”等11所学校,为2869名学生上法治课,发放宣传资料21805份。同时,干警们将“双提升”的方式、方法、意义等介绍给各乡镇中心小学和村小学的校长和班主任,并加入学校微信工作群,将致群众(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检察院职能介绍和宣传小册发放给学生家长,并邀请其关注“安远检察” 微信公众号和反馈对检察工作的意见。

多方位宣传覆盖


°走社区、乡村系列活动
在乡镇圩日、晚上的时候,充分将LED大屏幕流动宣传车开到该县人口集中的社区、广场、乡镇圩日,开展“群众满意千里行”宣传活动。将检察职能、扫黑除恶等相关资料制作成视频,通过高清晰、大画面的LED大屏幕展现给过往群众。同时,定制扇子、环保袋、笔记本、笔等宣传品共计8000个,赠送与过往群众,让群众关注“安远检察”微信公众号,让群众真正知晓、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此外,制作大画报《致群众的一封信》300份,粘贴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医院、学校、窗口服务中心及各乡镇村部公告栏中。

 


°
积极与县直机关沟通联系
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与县直机关联系。通过走访、添加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着重群众满意度工作与他们进行经常性地联系沟通,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借助它力,开展群众满意度宣传
利用“安远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平台和“赣南新妇女运动”活动,为村民们开现场讲解了检察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并通过高清晰、大画面的LED大屏幕展现给群众。截止目前,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宣传22场,为3900多人发放资料10000多份宣传资料,赣南新妇女运动宣传10场,惠及1000余人,发放资料2000多份宣传资料。


END
安尊敬的全县父老乡亲:

     您们好! 当您接到省民调中心0791-12340等号码的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期待您用普通话作出“十分满意”的评价。您的赞许是对安远检察工作最大的鼓励!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