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远检察“法治巡讲”,从源头预防减少未成年犯罪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县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走进多个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帮助在校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预防违法犯罪的“免疫力”, 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犯罪。

 

 

 


     在安远一中学术报告厅,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唐强英以“勇敢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是如何产生的、怎么应对校园暴力。讲座融合了情景互动、影像播放、图片展示等多种授课形式,将严肃、枯燥的法律知识以生动易懂的形式呈现出来,同时还编制印发了漫画版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采访 安远一中学生 钟文彬:在唐检察官的讲座里,我学会了在面对校园暴力时要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使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据了解,9月开学以来,县检察院已到县二中、三中、一中、濂江中学、安远中专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1300多名学生讲授了“反校园暴力”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2000多套。

 

      采访 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 唐强英:孩子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同时他们也是我们国家发展的主力军。那么我们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是想要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让他们不要成为一个施暴者或者是在走上犯罪道路的这么一个人,同时也想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

 

 


        尊敬的全县父老乡亲:

    

   您们好! 当您接到省民调中心0791-12340、0791-86312345等号码的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期待您用普通话作出“十分满意”的评价。您的赞许是对安远检察工作最大的鼓励!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