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检动态】检察长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成霖带队,主动前往向水利、国土等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并与其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座谈交流。

 

检察长叶成霖就行政公益诉讼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予以介绍,将检察建议的事实和法律依据、整改建议内容、履职期限以及不履职的法律后果等进行释法说理,并征求对行政公益诉讼及公开送达活动的意见建议,最后当面递交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办理签收手续。

诉前检察建议座谈送达新模式,是检察机关在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中探索采取的新的工作方式。它改变了以往诉前检察建议书由检察人员送至被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的做法,而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确保检察建议内容传达到位,可以提高检察机关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质量和效率,这将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