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护佑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阿姨的讲课,让我懂得了要更好地保护自己,还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安远县思源学校小学五年级的钟家宜小朋友高兴地对采访记者说。

 

 

 

 

 

近日,安远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思源学校,这也是该院2017年开展法治巡讲活动以来的第20站。为了从源头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常态化、全覆盖地开展“法治进校园” 活动,该院主动联合县教育局发文制定巡讲活动方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到全县中小学校上法治课。该院结合全县未检案件发案特点,针对小学生讲解自我保护知识,帮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针对中学生以“反校园暴力”为主题普法,助力孩子们增强法制观念。在授课过程中,检察官摒弃单纯的理论、法条灌输的方式,通过游戏、互动问答、案例讲解知识点,启发学生思考和领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去年以来,该院已到该县9个乡镇为20所中小学的3200多名学生上课,发放宣传资料23700多份。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