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远县检察院成功开展观摩庭活动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检察院以“阳光公诉、拥抱司改”为主题的公诉观摩庭活动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员额制检察官队伍的公诉水平,更好地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20171027日上午,我院在安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被告人王某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开展了庭审观摩活动,市县两级院30余名公诉骨干、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观摩了庭审全过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成霖到庭观摩。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唐强英同志言语规范、举止得体地宣读了起诉书,对被告人王某某进行了当庭询问,并围绕起诉书中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有条不紊地将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与辩解、鉴定意见等证据进行一一出示,证据环环相扣,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使得该案的犯罪事实在庭审中客观地得以呈现。针对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公诉人有理有节地进行了反驳,同时结合庭审现场和被告人的实际情况,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并从大数据出发,对在座各位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程,呼吁各位吸取本案教训,时刻告诫自己和身边亲友,牢记“珍爱自由,远离犯罪;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警示。

    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庭的所有检察官参与了“庭审观摩评议会”,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本次观摩庭活动的文书制作、庭审表现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观摩庭审中的亮点和不足作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观摩庭活动的开展,不仅直观地展现和检验了我院公诉人的出庭水平和检察形象,同时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公诉队伍的培养、锻炼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院及各兄弟县院之间的业务交流、切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