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联系我们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微信
安远检察抖音
安远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官”角色回归,检察长带头办案成常态
时间:2017-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直接办案对我们年轻检察官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尤其是检察长的办案技巧、制作法律文书的严谨态度,这些经验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安远县检察院叶成霖检察长的检察官助理深有感触的说。

近日,叶成霖检察长来到县看守所,以员额内检察官身份对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依法提审。

在提审过程中,叶成霖检察长始终秉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态度作风,从核实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宣读权利义务告知书开始,围绕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动机等主客观方面情况,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是否存在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判决的主观故意,进行了详细讯问,最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并认罪悔过。

据了解,自司法责任制改革启动以来,该院认真落实“谁办案,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要求,院领导均全程全面参与办案,已经形成新常态。 

    

 

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安远县东江源大桥头邮编:342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